穿裙子的水兵,你有沒有膽?


裙子己不再是女人的專利;就像二O年代香奈兒的CoCo女士突發奇想「借用」男友的內衣布料為女人設計了外出服;而五六O年代TSL聖羅蘭更直接把男人的燕尾服套用在女裝套裝上,從此,男女衣櫃界限就更糢糊也更自由了;是創意也是創舉,但對這種,「男不男、女不女」的穿著也許除了膽識,自己的「型」和身份、場合也應該要想清楚而後動。
日前參加一場傳統英式男裝發表會,有一位有點年紀有一點,身形又小胖的「歐吉桑」也許想 起蘇格蘭裙的「傳統」居然就以「如圖」的這身打扮,白衣、黑裙出現,一時之間,彷如穿了家裡高中女兒的制服就出門的怪叔叔,很難和時尚連在一起?
高堤耶是法國少數把些許怪誕、前衛能巧妙和優雅融合而有看頭 的設計師,他也是提倡打破男女衣著界限的大師之一,還有什麼比讓男人穿上裙子更有趣的 點子,因此,幾乎每一季想找裙子的前衛男都不會錯過Jean Paul Gartier高地耶的裙子。這套把設計師的另一招牌「水手服 」和裙子連在一起的夏裝作品,配上「愛迪達式」的黑白條和布鞋 ,型男變成Cute男孩。
我想夏天穿裙子很通風又涼快,但一想到那位歐吉桑,我我我就不敢造次把腦筋動到裙子身上,還是看伸展台上的帥哥示範吧?你呢!有膽嘗試穿條裙子逛大街嗎?一定要告訴我,要拍下存證,收錄在我的Blog裡,OK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品味散步學 © 2010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