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不愁,我有造型。

P1090949

老人家說得沒錯,每下一場雨,天就涼一分,典型的秋天就要來了。雨一來,溼淋淋的出門造型真是一大挑戰。

雨天的天空就是一個「 灰」,了無生氣;但如果無心穿衣,不妨找一雙好看的雨鞋,不就是天雨最佳的配襯嗎?

以我鏡頭下這位紅髮英國妞為例,上身是略帶軍裝的蓋臀夾克,有抽繩的細節,感覺是輕便的,最主要的是還兼具修飾作用;而她把焦點放在下半身,灰色緊身褲配大紅色雨鞋,果然功成地「轉移」了身材太過魁武的焦點,不能不歸功「跳tone」的紅色雨鞋。

現在很多年輕人效法日本女生,把雨鞋當作下雨時搭配的小短靴,比起昂貴的皮靴,雨鞋是可行的,但前題是要有「質感」;一般來說橡膠的材質較軟、穿起來比硬幫幫的合成塑膠要舒服,而且色調更飽和。

其實橡膠雨鞋始祖是英國紳士秋天獵鴨時考究的道具之一,難怪英國街頭常可看到不下雨也穿著雨鞋的Look。聽說,英國有皇室授章的HUNTER雨鞋要來了,高筒、低筒、素 面、小花配上T恤、花衫、牛仔褲都行。如果是我,我會選一雙最有傳統英式品味的軍綠 色雨鞋,花樣年華的你、妳呢?

下雨、下雨,你有大頭,我有雨鞋,改天穿雨鞋來鬥陣吧!       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品味散步學 © 2010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